时间轴子

在日本,如何选馆子?!

以后使用

青果文志:

看着国内朋友的五天四夜行程,还得跑京阪两地,观光景点排得满满不说,还得大包小包地购物折腾自己,更别提花心思找餐馆品味真正的日本美食了。




行程紧张的同学只需要谨记一条准则:“午市套餐1000向上,晚餐人均*3000向上,最起码不会失望”。(*注:不含酒水)




成熟资本主义国家一分钱一分货,讲究吃穿的日本人洗礼过的日本餐饮市场更是如此。激烈竞争过的后细分化市场,各餐饮集团定位明确,价格体系成熟,仅仅是“UMAI”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味蕾。地点、格调、食材、主厨、服务、娱乐性的各个环节不断推陈出新,迎合不同群体的食客。




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好找的日本人常去的御用品牌,高性价比,可实现(High performance & Delivered)。(注:[××]为店名)




【寿司】新宿涉谷的廉价回转寿司就不要去了,人均3000日元就能达到国内300元寿司的生鱼鲜度。


1.[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](涉谷、池袋、银座的百货都有分店)


2.[すしざんまい](店铺数量多,分布在各大地铁站)


3.[魚がし日本一](目前为止性价比最高的单点寿司,站着吃的)


当然还有一些中档寿司放题,比如[築地玉寿司 新宿高島屋店]人均4000日元,一次点20个海胆还是很激动的。




【拉面】简单粗暴的判断标准:有美女在吃的店绝对差不了,日本女人最会吃。另外,全是宅男或者西装族的店要注意,有时重口味过油腻。根据个人口味选择800-1500日元,日本的南北拉面要各吃一次。


1.九州拉面(博多为代表,有[一風堂]、[一蘭]等)


2.北海道拉面(札幌为代表,有[札幌ラーメン]等)




【荞麦面和乌冬面】只要写着[××そば](Soba)或者[××うどん](Udon),单品在1000日元以上的店绝对没错。




【咖喱】这个也很简单800日元向上都OK。区别于传统咖喱的还有Soup咖喱,1000多日元就能搞定。平民一点的有[CoCo壱番屋]。




【天妇罗】国内友人过来的时候会带他们去新宿东口的一家天妇罗老铺,其实[天丼てんや]就是可以,食材没太大差异,除非要吃松茸。




【炸猪排】炸猪排都可以上米其林一星,代代木上原的[とんかつ武信]经济实惠。




最后,来日本不能错过当地的意大利菜、泰国菜和韩国菜。




【意大利菜】早期欧洲学艺的日本厨师归国浪潮下的产物,一点也不输给意大利本家。1500日元以上的意面无可挑剔,2000日元以上的批萨从来没被吐过槽。




【泰国菜】基本上都是泰国人开的,[Bangkok Kitchen]算是有点名气的,见到叫[Mango Tree]或是[Lemon Tree]的泰国餐厅一定要上:)




【韩国菜】韩国城新大久保站附近的[大使馆]是老牌子,[とんちゃん]TonChan的韩国烤肉有名。选择方法有些不同,一般吃韩国菜都是女人,有男人在吃的店要去。韩国城的路边小店太多,尽量选择店面大的,烤肉排烟通畅的,人均5000日元左右的为佳。日本人心中的烤肉名门多少来年都是[叙々苑焼肉],午餐套餐3000日元左右搞定,高性价比。




【印度菜】以东京东边的葛西地区有名,找起来费时间。银座三越旁边倒是有一家叫[Bombay]可去。




【日式中餐】去横滨中华街还不如就近的[红虎饺子馆]老外叫它Red Tiger Dumpling House:)。中高档的中华料理还有[銀座アスター],喜欢饺子锅贴的去[餃子の福包]。




其实,土著日本人下馆子都是“tabelog(日本大众点评)评分3.5以上的店”,如果你不介意日文,这个app才是王道。








文字 / 三田

评论

热度(127)